本穷二十多年的酱油生涯

 

转贴自超大:

本穷从事军迷活动有年头了,可惜迷而不精,只能算比军盲强一点,但是能坚持这许多年,也算是难能可贵滴。其间经常被人蔑视:你整那些个有啥用啊?那四代、航妈出不出来和你有毛关系啊?美国人战略收不收缩你还能分俩甜枣?。。。。。。于是乎,俺经常被哽得不话可说。好吧,我只算打酱油可以吧。好歹也打了二十多年的酱油,也算很厉害哦!
    小学的时候,买了半套(全套的太贵)军事科普读物:《将军手中的短剑》、《钢铁雄风》、《战争之王》啥的,太科普、太启蒙了,比老爹、老妈、老师讲的专业多了,于是,俺的酱油生涯开始了。
    接下来,看了部《蛇谷奇兵》,讲反击战的,解放军的坦克真丑,真落后,和《钢铁雄风》里讲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坦克差太远了,正好书报亭开始卖《坦装》,竟然有彩页,so 存钱买之。其实还有其他的军刊,但是里面讲的战斗机、军舰基本没有俺们国家啥事,太伤自尊了。
    91年,美国人打伊拉克,t72被m1a1虐了又虐,看不下去了,正好车田正美、北条司、鸟山明等同志跨海而来,俺也就换门子了。其间,还是坚持着买了些三大知识、轻兵器什么的,说实话,那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KC颜色的问题,谈兵器,美俄欧是必须的;谈先进,哪方面都和解放军没关系。西方人,整垮了红色帝国后满世界的抡棒子,当时看似无敌的武备,让渺小如我者情何以堪啊。
    而俺们呢?吨位连护卫舰都不如的旅大被迫在家门口让美国人的尼米兹和毛子的彼得大帝围观,59/62/69/85顶着个半球炮塔步履瞒珊在TG辽阔的国土,平脑袋6/7/8在CCAV里反复出现,配合着某部某新型战机的解说词。92年澳星失败,93年银河事件、96年台海危机、97年开始 98年印尼屠华+大洪水+下岗、99年炸馆,01年撞机,有时候在想,那个十年,老江、老朱他们是怎样把TG捏圆了没散,还真不容易。
    现实很残酷,于是我选择了逃避,改去观摩正太苏普和萝莉拉克西丝的玖卡星团历史、高达和扎克在 U.C年间的恩怨情仇、唱个歌就能和谐全宇宙的买个螺丝如此等等。顺带开始做起了模型,做静态、场景的模友们很多喜欢做二战的德式装备,帮着德国鬼子们怀念他们半个世纪前的勇武和荣光,俺也很想怀念我鳖的荣光,可惜连套材都找不全。还是做科幻吧,上班就是好啊,有钱买气泵、金属喷笔和非祖国版的原厂套件。看着雪风妖精超科幻的机体设计,倒出甲板垂直起飞的NX动力,我会感叹机头进气的七爷、八爷是用一种什么心情跨进21世纪;做好RX-79[G]Ez-8队长机,正想做个湖边降落的场景时,我会感叹08小队的后勤保障要是用到我鳖高原的哨所,那62年开始阿鲁纳恰尔邦就应该姓共了。
    俺本以为俺这颗曾经愤青的心也慢慢平静了,那几年上网都是在网吧,无非打打CS,上上模型论坛,说来惭愧,SB上了几年竟然只知道在模型版潜水,汗。再不就是看看时事政治历史啥的,腐败啦、贪污啦、不公啦,蒋公英明啦,太祖十个私生子啦、三年自然灾害是人祸。。。俺只能摇摇头,这世道,算了,变天的时候俺还是主动退党吧。(果粉、共黑太专业,舆论阵地太重要了)
    03年家里终于装上了宽带,俺也开始考虑裤衩的问题了,因为俺看见了病毒。从某个方面来说,俺比一些兄弟们幸运,虽然接触网络军事最开始也是盛唐、铁血,不过幸运就在于没几天就因为一个链接上了超大,就是那个022的转帖,他大爷的,这是咱们的船?这还是俺心中的TG吗?这还不算完,竟然发现还有054/052b/052c这种神器一般的存在,我前几年去了火星吗?说真的,之前,俺的确没有想过我鳖会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装备隐形设计的舰艇,虽然提康、伯克、金刚、拉斐特等等俺也是有幸见过图片,但那是世界先进水平,没俺们啥事的。盾!宙斯之盾,这种“此物只会洋人有,我鳖能得几回闻”的东西竟然会在170、171上出现,我,我…
    接下来就简单了,找到组织后,便开始搬板凳掏笔记本补课了。贵宾斑竹科普,俺就潜水学习,h\bKC PK,俺就谨慎围观,教主大神耍无赖,俺就从精神上鄙视他们。坛子里各党粉墨登场,如火如荼滴讨论棍子、老瓦、城管、筷B、新青年、中秋、雾灯、大运、大区、四代等等等等,那叫一个锣鼓喧天,红旗招展。然后呢,然后美国鬼子就痴呆喂鸡了,版主贵宾们兴高采烈,俺也跟着半宿不睡,再往后就是有贵宾斑竹爆料:啥论体系,我鳖空军全球第二;啥盐水鸡、丝带进展顺利、节点完成;啥海军保持亚丁湾持续存在,走向深蓝;啥航天忙着组北斗、打卫星、搞拦截…爆料——验证——再爆——再验(中间竟然还有算卦的,真是信了邪。)俺们就不停地高潮啊,血都流出来了。
    今年第四个季度过得很麻木,老瓦、四代、新驱、三九、056、猪展啥的都不给力了。
    俺就在想啊,俺生活的这个时代算是幸福的吗?Smile
    环顾左右,那些个十几年前装备无敌武器的大国强国富国,扎堆的经济停滞,表现突出的居然还申请破产、请求经援,一群大国富国组成的欧盟,换着方的反共,又换着方的跟我鳖眉来眼去,几大流氓里,公鸡抢圣火的时候那叫一个卖力啊,如今红地毯,盛装骑兵啥的也整得那个卖力;牛牛就不谈了,砍飞机、砍航母,核牙也能被围观,硬是把个日不落的的斜阳整得象夕阳;老毛子的KC颜色随着油价变化而变化,老舰没钱拆,新舰下水少,好不容易赶工出了个T50,反正俺这个打酱油的是没有啥想法,估计毛子那边打酱油的兄弟们会有些想法。再看小鬼子,被爸爸一遍遍的剪羊毛,出兵是不行滴,买单是必须滴,5年换了6个大统领,一咬牙和爸爸一起在钓鱼岛硬了一下下,谁知是TG在钓鱼,父女俩一起软了,还让我鳖露了一下牙,附带把北方四岛整的没希望了。另外呢,算了,三哥是神仙范畴的,棒子是宇宙体系的,这俩咱就不看了Angel
    这样子,整个星球上不就剩MD和我鳖了嘛,白兔也就是这几年,看得见的,新舰不停地下水,三代机不停的增加,卫星不停地往上打,军工不停地出新活,小手升到非洲、升到南美,升到中东、升到中亚,好像南极也没闲着;看不到的,坛子里小明同学写文章讲花动机有阳光,PU胖难得从人体艺术中抽空表扬航空,p嫂等人更是KC飘红到紫,。回首当年,感叹如今啊。有歌为证:
    我们经受了多少苦难,
    才等到今天的嚣张。
    说嚣张当然是有夸大,但不想嚣张的流氓不是好流氓嘛。
    祖上有不少招惹咱的,到最后要不就被灭了种、要不被被打残赶到欧洲,最不济的也被吸收进来做了少数民族。但是近现代以来招惹咱的那帮孙子们、尤其是小鬼子现在还过得挺滋润,这个场子还没有找回来。俺们的历史太长了,那些两三百年国史的白种猴子是没法体会的,咱祖上随便挑件大一点的事情搁他们头上,他们未必就扛得住。俺们却扛住了,至少几千年来没有断种,何也?无非隐忍二字。五胡乱华扛过来了,五代十国也扛过来了,抗日战争半个中国都被打没了,最后还是把小鬼子扛倒了,惨胜也是胜。
    60年来,一步一步,从太祖的站起来,到二代的有的吃,到三代的吃得饱,到今上的有闲钱,希望习五代能做到比人强Winking smile。这一路走来,我鳖忍受了多少白眼,躺着中过多少枪啊。国庆的时候,刚把詹船长接回来,中俄开始讲波茨坦宣言,环球网正在谈琉球,俺打车过新修的公路铁路大桥去高铁站,工人同志们太给力了,修的这玩意太TM雄伟了,下车就看见很多国旗在飘扬,我想起去年讨论阅兵时,有个兄弟说过一句话“不管怎样,TG跌跌撞撞60年,总算把咱们带进了强国”,哎,本穷奔四的人了,居然热泪情况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网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